安全管理网

集控巡检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5日

1.在集控主操作员、副操作员的领导下完成管辖设备、系统的启停操作,事故处理。
        2.认真执行副值长、集控主操作员、副操作员下达的操作命令,但对上级命令有违背《安全工作规程》、《运行规程》的操作,必须提出异议,对直接威胁人身、设备安全的命令应拒绝执行,并有权越级汇报。
        3.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反事故措施”,“安全工作规程、运行规程”,杜绝误动、误碰、误操作。
        4.运行中发现异常要及时联系调整处理,并认真分析查找原因,严格执行《联系汇报制度》。
        5.根据运行方式、设备状态、环境气候、缺陷变化、异常工况,班中做好事故预想防患未然。
        6.认真按巡检路线、巡检标准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要认真执行联系汇报制度,巡检时间另行规定。
       
        7.认真按时、实事求是做好运行日志,及时准确填写缺陷,按时查阅表单,校对工况正常,及时准确填写各种台账记录。
        8.对单元主操作员、副操作员下达的运行操作命令负责。
        9、对就地设备、系统运行操作维护负责。
        10.对设备、系统检修安全隔绝措施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