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交驾驶员车厢服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 按规定提前上岗,检查服务设施。
2、 礼貌待客,服务用语应符合相关的规定,不说服务忌语和不文明用语。
3、 按规定操作报站器、读卡机、GPS车载机等电子设备。
4、 提示乘客刷卡、投币、购票。本站车满员时,劝告留站乘客等候下次车。
5、 车辆进站时应向车内乘客报到达站名,出站时向乘客报下一站站名。报站器、动态显示屏和移动电视同时报站时,其内容一致。报站器故障时,应人工报站。
6、 开关车门时应注意防止夹摔乘客。
7、 执行政府有关减免费乘车规定,并提供相应同等服务。
8、 耐心解答乘客闻讯。
9、 重点照顾老幼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乘客。
10、 向乘客进行文明乘车和安全防范的宣传。乘客较多时,应进行疏导。
11、 劝阻和制止乘客携带宠物、车厢内吸烟、头手伸出窗外、乱扔废弃物等违反乘车规则的行为。
12、 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车窗开度,按规定的车内温度开启空调。
13、 夜间行车时,按规定开启发光路牌和厢灯。
14、 本车因故不能继续行驶时,应引导乘客换乘本线路后续车,后续车应积极配合换乘。
15、 发生服务纠纷时,应冷静对待,尽量化解矛盾,当矛盾激化无法控制时,应立即报警并向上级报告。
16、 无障碍车遇残病人坐轮椅乘车时,应放下无障碍踏板。
17、 拣拾乘客遗失的物品应妥善保管,按规定上交公司。
18、 车辆到达终点站,待乘客离车后,整理车内卫生,并对服务设施故障按规定及时报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