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 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2、 熟悉车辆性能,集中精力,文明驾驶,礼让行车。
3、 按规定车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
4、 超车和会车时注意车头和车尾,让车时应让道减速。
5、 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或停车让行。
6、 通过繁华路段、交叉路口和拐弯时应提前减速,谨慎驾驶,不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
7、 熟悉本线路所经事故多发路段和限高部位,谨慎驾驶。
8、 通过铁道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9、 站外非故障停车,不得开门上下乘客。
10、 能见度较差的风雾雨雪天气及冰雪路面行车时,保持安全车速,禁止超车。
11、 在冰雪路面行车时,应点刹制动,配备缓速器的车辆宜使用缓速器辅助制动。
12、 遇积水路面,水情不明和积水深度超过车轮半径时,不宜通过。涉水通过后,及时采取点磨刹车的措施。
13、 随时观察气压是否正常,如低于规定值时应补足气量到规定值后再行车。
14、 发现异响或异味时,靠路边停车检查,在判明原因并排除故障前,不得继续行车。
15、 车辆发生故障时,立即靠路边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方设置警示标志。
16、 故障车被拖走时,应采取硬拖方式,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17、 行车中不与他人闲谈和使用手机。
18、 停车场内限速15km/h,出入口限速5kn/h。
19、 离开车辆时,拉好手刹。收车时,关闭电源盒燃气总开关。
20、 如遇突发事件,按应急预案的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