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事故预防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5日

一、 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一定要重点培训交通安全常识,选讲事故案例,进行案例分析,让每位职工都要清楚每起交通事故的人为原因和机械原因,要人人引以为戒,以此提高职工的交通安全预防意识。对于农民工,民工队长不但要在培训期间天天讲,每日班前还要天天讲。项目部的目标是:要求所有员工都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情绪,做到不但个人要注意交通安全,还要帮助他人注意交通安全。
二、 做好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
交通事故是我项目部今年的主要不安全因素,为此,我项目部决定:在每次项目部工作会议上都要讲交通安全,安全日要讲,大会小会要讲,班组会上还要讲交通安全,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逐级延伸到每位职工,责任到每位职工。
三、 做好交通安全的检查落实工作
专职安全员在每日安检过程中,重点要检查交通安全;经理部安全生产管理小组每月都要组织成员检查交通安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外租单位负责人,民工队长也要在各自的辖区范围内组织检查交通安全,并及时通报检查落实情况。
四、 奖罚严明
经理部对在交通安全方面做出成绩的先进事迹和个人给予表彰,并给予一定数量的物质奖励;对违犯交通安全(违章行车、饮酒驾车、无证驾车、随意穿越钢铁路南延沙河段)的人和事给予通报批评,并给予相应的罚款。
五、 项目部安全部门今年将设置更多更详尽的交通禁令标志,警告标志,指路标志、路栏、夜间红灯及其它交通防范设施,警告过往车辆在我施工路段一定要减速行驶,注意标志、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六、 临时绕路便道两头的交通标志设置,一定要醒目。警告往过车辆“绕路便道路窄,禁止超车、禁止停车、禁止修车、限速慢行”。
七、 项目部所有职工穿越钢铁路南延沙河段前一定要注意先往左、右看,等待在安全时刻再行通过,通过后应迅速回到施工路基上来。任何个人不准随意在钢铁路南延沙河段上行走、停留。
八、 项目部所有车辆、机械设备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要一慢二看三通过,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通过繁忙路口(材料场、取土场、拌合场)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交通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