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筒工的安全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4日

(1)风筒吊挂要平、直、稳、紧,无破口,无急弯,无节头,无漏风,并逢环必挂。

(2)风筒节头要严密,全部采用反压边接头。

(3)风筒直径要一致,若不一致,必须使用过渡节,不准花接。

(4)风筒吊挂要避开电缆、信号线等各种管线,不得敷设在同一帮。

(5)风筒工要经常检查风筒质量,若发现有破口、漏口,要及时修补,否则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6)风筒工更换风筒时,不得随意停风,确需停风时,应按照矿总工程师签发的停风计划执行。

(7)风筒工每班必须向通风调度报岗,汇报该头风筒情况,并执行上井签字汇报制度。

(8)各掘进工作面,不用的风筒或已损坏的风筒由风筒工负责回撤上井,不得放在现场。

(9)掘进迎头施工完毕后,由风筒工负责拆除。拆除独头巷道的风筒时,不得停风,要由里往外依次拆除。

(10)风筒工检查风筒质量的同时,要注意迎头出风口风量,一旦发现风量不足,必须及时查找原因,同时通知迎头停止工作、撤出人员,并及时汇报。

(11)风筒末端到工作面的距离,必须在作业规程中明确规定,必须保证工作面有足够的风量。

(12)风筒必须使用有“煤安”标志的合格产品。

(13)一台局部通风机不允许同时向两个作业工作面供风。

(14)风筒管理要做到“五不让”,即不让风筒落后工作面的距离超过作业规程规定、不让风筒脱节破裂、不让别人改变风筒的位置和方向、不让风筒堵塞不通、不让风筒浸在水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