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设备档案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为保证施工生产安全必须要建立、健全设备档案的管理,以确保项目部所有的设备处于受控状态。

2、建立设备档案分:自有设备和租赁设备二大类,并且应有设备状况明细表,包括自有设备和租赁设备的数量、设备型号及规格,日常检查记录和目前状况的简要说明。

3、建立好设备的技术档案,包括产品合格证或鉴定书,设备使用说明书,整机调试检测记录等。

4、根据工程规模情况应相应建立设备资产台账、卡片和履历书,做好单机档案资料的收集、汇总和整理,及时正确填报各种报表:设备进场安全验收记录台账;设备安全检测记录台账;设备安全运行台账;设备定期检查台账;定机人员台账;设备维修保养台账;设备改造、报废台账。

5、机械设备的管理由项目物设部归口管理。各作业单位应各自建立相应设备管理制度并建档。项目部安全部、各作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对机械设备的安全使用和操作人员的持证上岗、规范操作进行监督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