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抽油烟机安全预防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8日

  厨房电器种类较多,摆放不当容易导致意外出现。任何电器超期服役都会存在元器件老化问题,而元器件、线路老化最容易引起短路,严重的会引发火灾。如果超期使用,将不仅仅是引发短路问题,还会导致回火、熄火、煤气泄漏,引发中毒、爆炸等严重事故,下面就来介绍下在使用油烟机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①由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安装完毕试运转后,无异常现象的同时,售后服务人员需向用户说明使用方法。用户自行安装不妥时易发生触电、脱落。

  ②使用电源专用插座。电源导线中途连接、使用延长线以及多口配线器时容易发生触电、导线发热以及火灾。专用插座接地应可靠。

  ③检查或清洗油烟机时必须切断电源,误操作易发生触电、挤伤;

  ④潮湿的手勿去触摸电源插头、电器部件以及操作电源开关,这样易发生触电;

  ⑤勿用于户外使用。在雨水淋湿的场所使用会导致漏电、触电;

  ⑥清洗油烟管道时,严禁电机、开关、接插件等电器部件沾水,禁止用水冲洗。如果不按说明书规定的方法清洗,吸油烟机有起火的危险;

  ⑦非专业维修人员绝对禁止私自改动内部线路;否则有可能发生异常动作而导致人体受伤,修理不妥还可能发生触电、火灾;

  ⑧出现异常现象时,电源开关按到“停止” ,拔下电源插头或者切断总电源,马上与海尔售后维修中心联系。异常状态下连续运转易发生触电、火灾;

  ⑨电源线勿损坏。勿对电源线进行改制、拉伸、结扣以及施加重物、挤压等,否则易导致电源线损坏,为避免危险,必须由制造厂或维修部或类似的专业人员来更换。

  另外要在这里提醒大家:

  ①安装膨胀螺栓时,螺栓孔与孔径配合一定要密切,严禁钻孔过大,以及膨胀螺栓松动,造成意外跌落;

  ②吸油烟机排出的气体不应排到用于排出燃烧煤气或其他燃料的烟雾使用的热烟道中;

  ③禁止炉火直接烘烤吸油烟机;

  ④吸油烟机在炉灶消耗煤气或其他燃料的情况使用时,房间也必须保证通风良好。

  用电器给生活带来好处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它的负面影响,这就是日益增多的家用电器火灾。它使我们辛勤建设起来家庭付之一炬,烟消云散,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家用电器火灾的原因有多种,但总结起来,大都是使用不当、电器老化、操作错误、使用伪劣元件等,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我们了解一些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的常识,是非常必要的。下面我们分析一下家用电器火灾的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