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屏蔽泵的安全监测和保护装置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3日

为提高使用寿命和运转的安全性,屏蔽泵通常都设有下列保护装置。

1.轴承磨损监测器轴承磨损监测器根据其检测原理通常分为机械式、机械电气式、电气式、电子式等型式。当屏蔽泵运转时,可以通过轴承磨损监测器随时监视轴承的运转情况,当轴承磨损较大时就要停车检修或更换轴承,在运转时若发生轴承损坏则立即 停车。

泽德boy地下室污水提升装置.jpg

机械式监测轴承磨损最为直接,可靠性高,但不可调、没有预警功能。其他形式的轴承监测,可实现现场显示,且可输出4~20mA信号以及报警开关信号2.电流保护器屏蔽泵在缺液情况下空运转时,会造成泵的损坏。当流量大幅度下降时,电流也会大大降低,此时电流保护器可以发出控制信号,通过用户的保护装置将泵停止运行,防止事故发生。同样,在负载过大时,电流增加较多,电流保护器也会动作,自动切断电流,使电机停止运转,防止事故发生。

3.电机过热保护 事先将温度传感器预埋在定子三相绕组内,实现超温报警,避免电机绕组的工作温度超出其绝缘等级的要求,同时是对满足防爆性能中温度组别项的一个补充。

传感器主要分三种:热敏电阻(PTC)、热敏开关和热电阻,前面两种价格低,使用比较广泛。

热敏开关和热敏电阻均为位式控制,报警温度不可调,而热电阻传感器通过配备相应的显示仪表,文章由上海泽德水泵整理可以实时监控电机绕组的温度变化,它通常使用在重要泵位以及特殊绕组形式上。

除以上三种保护装置外,屏蔽泵还可以配置热交换能力监测器、液面监测器或在电动机内部装内压保护器等,以满足不同用途屏蔽泵安全保护的需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