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输送机)皮带司机岗位职责及手指述安全确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1日

  我叫***,是***队的一名皮带司机,于***年**月参加工作,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


格后,取得操作资格证,持证上岗,从事本工种已经**年。下面主要从我的工作职责,作业对象、危险源辨识、手指口述等方面进行描述
  一、岗位责任描述:

  1、熟悉设备性能、工作原理、输送机维护保养常识,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2、遵守操作规定,加强对皮带机头装置的巡回检查,听声音、摸温度、看运行,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3、及时清理皮带机头、机头尾前后10m范围内的浮煤,保持巷道的清洁卫生;

  4、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交清班中皮带运行情况,有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5、保管好所属范围内所有工具、材料、配件等,做到不丢失、不损坏。

  二、作业对象描述

  我所操作的是设备性能是(2、3、4部)DSJ/100/63/2*75型,功率2*75kw,额定电压660V,皮带宽1m,皮带现长度**m。(1部DTL100/100/250S 电机功率250kw 额定电压660V 带宽1m 皮带现长度**m;5部SJ-150 电机功率75kw 额定电压660V 带宽1m 现皮带长度210m)

  三、皮带输送机质量标准化要求:

  1、托辊齐全、零活、无异响;

  2、皮带不跑偏;

  3、接头卡子牢固平稳且开裂不超过10cm;

  4、各部位清扫器齐全符合标准;

  5、机架完整牢固,无歪斜和严重变形

  6、机头封板,机头机尾护栏齐全,必须有过桥;

  7、各部位螺丝齐全、紧固。

  四、岗位危险源辨识描述:

  1、外露转动和传动部分易夹伤,防护装置齐全有效可预防;

  2、皮带接头断带伤人,发现开裂,立即停车处理可预防;

  3、电器设备触电伤人,保证完好不接触能预防;

  4、电气火灾烧伤,消防设施齐全、完好、有效可预防。

  五、手指口述安全确认:

  1、现场环境安全确认:顶板完好,煤壁无网包,支护完好,确认完毕;卫生区域达标,管线吊挂整齐,确认完毕。

  2、通防设施安全确认:机头喷雾完好,确认完毕;消防器材完好,确认完毕。

  3、设备及保护安全确认:滚筒完好、清扫器完好、护板完好,确认完毕;电机、减速机、主滚筒完好,确认完毕;张紧装置完好,确认完毕;堆煤保护完好、温度保护装置完好、速度保护装置完好,烟雾保护装置完好、防跑偏装置完好,洒水装置完好,经检查各种保护齐全完好,确认完毕。

  4、电气部分安全确认

  信号装置完好,确认完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