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卷扬机操作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 安装时,基座必须平稳牢固,设置可靠的地锚并应搭设工作棚,操作人员的位置应能看清指挥人员和拖动或起吊的物件。

2、 作业前检查卷扬机与地面固定情况,防护设施,电气线路,制动装置和钢丝绳等全部合格后方可使用。

3、 使用皮带和开式齿轮传动部分,均须设防护罩,导向滑轮不得用开口接板式滑轮。

4、 以动力正反转的卷扬机,卷筒旋转方向应和操纵开关上指示方向一致。

5、 从卷筒中心线到第一个导向滑轮的距离,带槽卷筒应大于卷筒宽度的15倍,无槽卷筒应大于20倍。当钢丝绳在卷筒中间位置时,滑轮的位置应与卷筒轴心垂直。

6、 卷扬机制动操纵杆的行程范围内不得有障碍物。

7、 卷筒上的钢丝绳应排列整齐,如发现重叠或斜绕时,应停机重新排列。严禁在转动中用手、脚去拉、踩钢丝绳。

8、 作业中,任何人不得跨越正在作业的卷扬机钢丝绳。物件提升后,操作人员不得离开卷扬机。休息时物件或吊笼应降至地面。

9、 作业中,如遇停电,应切断电源,将提升物件放回地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