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持电动工具操作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 使用非双重绝缘或非加强绝缘的电动机、电器时,应安装漏电保护器,安全隔离变压器等保护装置,不具备上述条件时,应有牢固可靠的接地(接零)保护装置,操作人员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胶鞋或站在绝缘垫上。

2、 在潮湿地区或在金属构架上,压力容器、管道等导电良好的场所作业,必须使用有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电动工具,否则必须装设漏电保护器。

3、 非金属壳体的电动机、电器、在存放使用时避免受压受潮并不得和汽油等溶剂放在一起存放。

4、 刃具应刃磨锋利,完好无损,安装正确,牢固。

5、 受潮、变形、裂纹、破损、磕边缺口或接触过油类、碱类的砂轮不得使用。受潮的砂轮片,不得自行烘干使用。砂轮与接盘间软垫应安装稳妥,螺帽不得过紧。

6、 作业前必须检查:

⑴、外壳、手柄无裂缝、破损。

⑵、保护接地(接零)连接正确,牢固可靠,电缆软线及插头等完好无损,开关动作应正常,并注意开关的操作方法。

⑶、电气保护装置良好,可靠,机械防护装置齐全。

7、 起动后,空载运转并检查工具联动应灵活无阻。

8、 手持砂轮机、角磨机必须装置防护罩操作加力要平稳,不得用力过猛。

9、 严禁超载荷使用,随时注意音响、温升、发现异常现象立即停机检查,作业时间过长,温度升高时,应该停机自然冷却再作业。

10、 作业中不得用手触摸刃具、模具、砂轮,发现磨钝破损情况应该立即停机修整或更换。

11、 机具运转时不得撒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