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绘机喷头的保养技巧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6日

喷绘机在使用过程中的喷头堵塞问题,主要是以“预防为主”。要保持喷头最佳工作状态的最好方法,是每天对喷头做一些适当而有效的日常维护,那将大大减少喷嘴堵塞的可能性。
一:设备安装完毕后,以及设备启用初期对喷头进行的保养维护
1 为使喷头进入最佳工作状态,在设备正式开始工作前,请务必用一至二天时间尽最大可能多打印一些画面,最好是CMYK四色全用到,而且在画面的二边都加上C,M,Y,K四色的测试条以确保所有喷头始终处于喷墨状态。
2 喷绘时最好把机器清洗端内的海绵连同其托架一起取出。
二:每天工作完成后如何对喷头进行保养维护
1 关闭设备电源
2 先用专用清洗液将保湿海绵或保鲜膜清洗干净,然后清洗液倒在其上面。
3 将喷绘机机头移回机器的清洗端并使喷头喷嘴与保湿海绵或保鲜膜紧密结合。
4 保持这种状态让设备过夜。
三:发现喷嘴轻微堵塞后的处理方法
1 在喷绘机工作过程中发现喷嘴出现轻微堵塞现象后要毫不犹豫地暂停打印,然后用吸尘器或手动气泵使墨水从喷嘴喷出进行喷嘴清洗,清洗完毕后再继续打印。
2 及时果断且彻底地处理喷嘴轻微堵塞对于在长时间打印过程中保持喷嘴最佳工作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3 此外,也有必要仔细检查喷头情况并查找喷嘴堵塞的原因所在。
四:在喷绘过程中频繁发生喷嘴堵塞时的处理方法
1 先让喷绘机暂停工作,然后使喷绘机的机头移动到清洗位置。
2 保持设备电源处于打开状态,将副墨盒联到机头小车板上浮球开关信号线全部拔掉。
3 将喷头上的供墨管(副墨盒端)拔掉,然后用玻璃注射器抽取专用清洗液清洗喷头。
4 清洗后重新插上供墨管和浮球开关信号线,然后继续先前暂停的打印作业。
五:以上处理方法见效不大或暂时没有效果时的处理方法
1 将喷头从喷头安装架上拆下取出。
2 在干净的玻璃容器中倒入适量的专用清洗液,以放入喷头后淹没喷头底部2-3MM为宜,然后用保鲜膜将玻璃容器密封起来(防灰)静置一天以上。
注意:喷头顶端的信号接口切勿接触清洗液,否则会损坏喷头。
3 喷头浸泡完毕后,用超声波清洗器进行微波震荡,在清洗器的容器中倒入适量洁净的喷头专用清洗液,再将喷头底部放入清洗液中浸没约2-3MM,然后启动清洗器,请选择专用的喷头清洁器,如果使用一般的超声波清洗器一定要严格控制时间,时间最长不能超过五分钟,以防损坏喷头。
注意:连续使用清洗器清洗不用超过三次。
4 用玻璃注射器抽取40ML专用清洗液,从喷头上部的供墨管接口处往里注射,注意观察从喷嘴喷出的水线状态,如果所有的水线都很直,说明清洗有效,这个喷头可以继续使用(前提:电路与压电晶体均完好),如果仍有部分水线喷歪,则须按第二,三步骤再做几次。
六 设备预计要几天暂不使用时的处理方法
如果设备预计要二天以上暂不使用,必须将喷头中的墨水清洗干净,否则喷嘴中的墨水会因为溶剂逐渐挥发而干结,严重的甚至会对喷嘴产生不可逆的损坏。处理方法如下:
1 关闭喷绘机电源。
2 将机头移动到清洗位置,在喷头下方放一个耐腐蚀容器用于装清洗废液。
3 用玻璃注射器抽出或者直接倒出副墨盒中的墨水,然后用专用清洗液将副墨盒洗干净。
4 将喷头上的供墨管(源自副墨盒)拔掉,然后用玻璃注射器抽取专用清洗液清洗喷头,做几次,最后不要把喷头中残留的清洗液吹干净,一定要留足够的清洗液在喷头内部,因为清洗液对喷嘴可以起保温作用。
5 将处理过的喷头放入干净的耐腐蚀容器并密封起后可以保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