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声波焊接机安全操作指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目的和规范
1.1目的﹕确保安全生产﹐防止事故发生。
1.2范围﹕本规范适用于超声波焊接机操作员。
2.责任:
2.1具体见操作说明和注意事项
3.操作说明
3.1 打开电源开关。
3.2 安装上下焊模及调校上下焊模。先将装有连接螺杆的上模放置到工作台上,拧松发振箱体2支螺栓,降低箱体至上模位置,对位好上模连接螺杆与发振体螺孔,逆时针方向旋紧上模至发振体上。拧松变幅杆4支螺栓,升高箱体至合适位置。再将下模放置于工作台,放置与模具相同型号的产品到下模上。降低上模与装好产品的下模完全吻合。锁紧下模紧固螺栓,锁紧变幅杆4支螺栓。升高箱体至合适位置。锁紧箱体2支螺栓。
3.3 超音波检查调试。超音波检查无负荷时,振幅表勿超过1A电流。否则请调整音波调整螺丝至合适。
3.4自动操作中遇到危险或异常请按紧急上升按钮(红色)。
4注意事项
4.1 启动机器前先检查电源开关、气压表及其它按钮是否正常。
4.2 超声波焊接模具内无产品或无同型号产品时,严禁双手同时按动两个手压按钮开关进行操作。
4.3 操作时﹐一定要用双手同时按压两个手压按钮进行操作﹐不要随意去调较时间和气流阀,操作时要专心认真﹐如发现异常现象应及时通知工程人员或组长﹐避免事故发生。
4.4机器启动时﹐尤其是发射超声波时﹐不要去模具内取货﹐不得将双手置于焊头下方﹐以免因高压力和超声振动而损伤手和手指﹔不得使焊头接触到金属底模或压板﹐以免引起焊头碰坏,换能器振碎。
4.5 超声波焊机换模及焊接前必须先做音波检测。应以间歇方式按下检测,勿连续按三秒以上﹐操作时(包括离超声机1米范围内的员工)会产生可闻噪音,一定要佩戴防护耳器。
4.6操作员离开时﹐不要叫没有经过培训的人员进行操作以免发生意外﹐下班前要关掉电源开关,确保切断电源。将纸板放置于下模上。保持工作台面清洁卫生。
4.7操作人员不要穿着宽松衣服﹐身上吊挂饰物外露和头披长发的员工一律不得接近或开动机器,以免发生意外。
4.8工作人员应定期检查电源线路和安全装置﹐确保设备安全正常。当班人员做好日常保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