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门机人的不安全行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3日

1.在未取得合格证的门机司机及未经厂实操考核合格就独立操作门机;非门机司机进入驾驶室。
2.工作未先检查起重机自身与周围情况(看是否有障碍物、夹轨器是否已打开;检查控制手柄确在零位后,再推上各开关;查看钢丝绳有无明显的缺陷,各运动部位及旋转滚轮轨道是否缺油;检查警报器是否有效)。
4. 开车前未响铃。开车时,未先作空负荷试验,观察各部位运转是否正常,升降机构的制动器是否失灵,吊钩终点行程开关是否灵敏可靠,确认无误。
5. 起吊第一次重物时,未作刹车试验(先将吊钩升起0.5米左右,然后停车、下降,观察各种动作是否正常)。
6. 起重工在指挥门机作业时,未先呼叫所指挥的门机号,待门机司机确认。
7.起重机工作时,未在每次指挥门机作业口令前加上所指挥的门机号。
8.司机做与操作无关的事。
9.其它人员上下扶梯。
10.在起重作业时进行调整和维修。
11.司机未接到指挥人员信号,擅自起吊(但对任何人发出的紧急停车信号,司机都应立即执行,司机应经常对制动器、吊钩,钢丝绳及安全装置进行检查,发现性能异常应停止工作,待排除故障后方可作业)。
12. 起重臂旋转时,未对附近场地情况加强注意。
13.严禁超负荷作业,对重量不明的货物要查明或计算其重量,确认其在额定负荷内,才能起吊。
14.严禁斜拉歪吊,斜吊货物或起吊多个物件连成一体的货物以及起吊大面积物件时,应设绳索牵引,不得采用极限行程开关停车。
15.吊钩经过的路线不得有人,不准用吊钩或抓斗带人。进行多台起重机同时吊装一件物件时,应有完善的作业方案。
  16. 运行中遇到突然停电,未将开关手柄放置到“0”的位置。
17. 工作中遇到大雨或六级(含六级)以上大风时,未停止工作并将起重机锚定,切断电源。
18.作业后,未将起重臂变到最小幅度,吊钩起升到顶端;未把起重机开到指定的停放地点;未将操作室旋转到顺风方向。
19. 离机前,未将每个控制器拨回零位、拉下配电箱总闸;未填好运行日记、做好交接班工作;未关好门窗、夹好防风闸、切断地面上电源总开关等。
20.平时,门机司机未做好日常清洁工作,未及时清理妨碍操作的杂物、抹干梯子、平台等处的油污、雨水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