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坠落及其他人身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2日
造成高空坠落事故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不扣安全带造成高处坠落;安全带扣环未扣到位或所扣位置不当发生高处坠落;高处作业不带安全帽或安全帽带子未扣牢,从高处坠落时头部受打击加重伤害,造成死亡;脚手架有缺陷,造成高处坠落;梯子的使用不符合规定,造成高处坠落;孔洞不封闭,导致高处跌落;图方便、违章搭乘载货吊笼,发生高处坠落;触电后引发高处坠落死亡;自我保护意识差,造成高处坠落事故等。

为了把高处坠落事故减少到最低限度,我们可以采用以下一些措施:对从事高空作业人员,定期组织体检;加强对高处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强高处作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高处作业工地的安全监察工作;高处作业人员必须采取正确使用安全用具(如安全“三宝”——安全帽、安全网、安全绳的正确使用);高处作业要使用合格的登高工具,配带工具袋;高处作业前要认真检查脚手架、平台、走道,使其符合安全规程;如有空洞、沟道等应铺设好盖板或采取隔离措施如:隔离网、隔离层、栏杆等;梯子的使用要符合安全规程;载货的吊笼或升降梯严禁载人。

其他较常见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的还有断杆、倒杆事故,机械伤害事故,灼烫伤事故,交通事故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