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畜力集材安全生产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畜力集材工要经常检查爬犁、绳套、绞扛、滑圈、安全绳等工具和牲畜的掌钉,如有破损要及时修理和更换。空重集材爬犁禁止坐人,更不能骑牲畜行走。

2.马爬犁工须站在前套马侧面,禁止抢前或落后,牛爬犁工要跟在爬犁后面,或在拉杆一侧握紧牛缰绳,不得在装载木材的爬犁两侧行走。遇坡道、弯道和险要路段应使爬犁减速。中途停爬犁时,要把牲畜拴好或牵住。

3.集材时,前后爬犁距离:平道不少于10米,坡道不少于30米。在16度以上坡道单张行驶。空、重爬犁会让时,空爬犁应在20米以外选择较高一侧停住,让重爬犁先行通过。

4.爬犁放坡时要戴好滑圈,抓住安全绳。在22度以上的坡道,必须用溜绳放坡。禁止将溜绳套在手腕上。

5.装爬犁时,要将牲畜拴好。集材工应站在上坡作业。绞紧绞扛时,要在爬犁侧面进行,严禁正在串坡作业的坡口装爬犁。卸爬犁时不准站在爬犁上和爬犁中间。

6.清除集材道上的一切障碍物(马耳楂子、卧牛石、倒木、树桩、迎门树)以及冰湖、偏脸子、陡砍均要切到允许坡度内,集材道应外侧高内侧低,在较大坡道上集材时,应采取防滑措施(如扫雪、撒沙子等)。

7.爬犁横越道口或公路时,应注意了望,确认无车辆驶来时方可通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