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力归楞、装车安全生产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人力归楞、装车必须懂得其基本安全知识,掌握抬木头的本领,经林场考核合格后,方可作业。

2.修楞场遇到伐木或爆破时作业时,要严格执行伐木或爆破作业的有关规定。

3.修楞场应选择地势平坦,夏季无水害、冬季无冰湖的地方,场内的障碍物必须清除。并管理好楞场,不许发生堵楞现象。

4.人力装汽车时,让司机对好楞头后必须把车制动好、打好掩。

5.使用跳板、爬杠装车必须搭设平稳,放置牢固。跳板必须有 “狼牙”,其坡度不得小于3:1,严禁用小径木代替跳板。跳板长度超过6米的应在中间增设木马。跳板上面有霜和雪的必须采取防滑措施。

7.用大绳装车时,应统一指挥,要使原木两端平衡上车。打掩工必须站在爬杠外侧。

8.山楞归楞的楞间距离,原木不得小于1.5米。楞垛间不准放置木材或其它障碍物。

9.原木楞要有5度左右的顺坡,并要及时掩牢。

10.拆楞、赶楞作业必须隔号进行,禁止相邻两楞垛同时拆楞或一边拆楞一边赶楞。

11.拆楞时应由上向下逐层进行。并且要按照先归的后拆,后归的先拆的程序进行。

12.拆楞时,拆楞工要站在楞两端操作,禁止站在楞垛上方和楞垛前面拆楞,并且楞垛前方10米内禁止有人作业和通行。

13.赶楞时,禁止跨越正在滚动的木材和在木材前方通行。偏坡楞禁止前后两节同时赶楞。前面装车时,后面禁止赶楞。

14.归楞工在归楞时,严禁穿硬底鞋,并不得有吊楞材和插垛现象。

15.归装前要首先检查好归装工具,如有破损应立即更换。

16.大雪、大雨、大风天气不许装车作业,夜间装车时,要有足够的照明设备。

17.严禁用腐朽木打底或卡门,以防折断。卡门的木材不得超过车门高度的1/3。

18.抬木时,手不要握紧杠子,只准食、中指扶杠,以防伤人。

19.装车时不得超载、超宽、超高和偏重。装完车后要将腰绳捆牢。

20.装车时要有专人负责指挥,步调一致,不得自行其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