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力串坡安全生产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人力串坡前应在作业区两侧100米外设置明显的警戒标志,下方不准有人。

2.木材串动前,要发出音响信号,待有关人员躲至安全地点后方可串坡。禁止用伐根、病腐木及小树作隐蔽。

3.同一坡道上严禁上下两节或多节同时串坡。两个相邻坡口横向距离不足100米时,不准同时串坡。

4.调整顺山材时,应站在木材两侧或后方进行。调整横山材时,要站在上坡。用撬扛串动木材时,串坡工应避开木材串动或滚动方向。

5.串坡前要详细检查卡钩、杠子、绳扣等工具,如有磨损、折裂、松脱现象,禁止使用。

6.抬运木材的通道,须在作业前进行检查,发现障碍物(如马耳楂子等)应立即清除。

7.悬空、搭垛木材进行串坡时,应站在木材串动或下落方向的反方向进行,禁止站在下坡或搭垛木材空隙间操作。在15度以上的山坡集材时,禁止抬运木材。

8.人力集材,不准肩扛,应用撬扛传送或用绳索拖。挂卡钩时,要将卡钩挂牢,禁止满把握卡钩。如木材有厚皮和外部腐朽时,须先砍掉后再挂钩。移动木材时,不准将工具把直对着头部或顶在胸部、腹部和夹在两腿之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