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网络安全整改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6日


         2、联合防御机制
        我们认为企业内网的防护应该是全方位立体的联合防御机制,网
        络防护应该从第二层到第七层综合防护,友旺科技产品独有的联合防
        四川沃联科技有限公司|领先的信息与技术服务公司  .cn
         御技术将二层的周边交换机及三层的核心交换机有效的整合在一起,
        通过联合防御技术达到综合防御管理的目的。把内网有异常的用户所
        造成的危害有效控制。达到从第二层就防御的目的。
         3、 内网中毒pc预警通知
        内部用户中毒特别是中蠕虫病毒后如果不加以重视,采取适当措
        施,网络蠕虫病毒会在短时间内对内部网络用户造成极大的危害,如
        采用先进的内部中毒用户预警防御技术,将可能的网络网络风暴在一
        开始就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告知管理员,是哪个用户的哪台pc在
        何时出现问题,不会让管理员束手无策,难以定位,从而达到预警可
        控的目的。
        当察觉内部有 pc 中毒时,不只可以阻挡异常ip发生封包,还会寄
        出警讯通知信给系统管理员并发出 netbios 警讯通知中毒 pc,告知
        系统管理员是哪个 ip 的计算机疑似中毒,而 pc用户也可及时接获
        警讯的通知来得知自己的计算机中毒必须赶紧找 mis 来处理,这样
        管理员便可以迅速地找出中毒的 pc,轻松解决内部pc 中毒的困扰。
         4、 反arp攻击
        arp攻击通过伪装网关的ip地址,不仅可能窃取密码资料,同时
        也使内部受攻击用户无法正常上网,使网络造成中断;管理员如不及
        时采取措施,受到攻击用户数量可能扩散,因此,友旺科技在网络网
        四川沃联科技有限公司|领先的信息与技术服务公司  .cn
        篇二:网络安全整改方案00
        公司网络现状及整改方案
         一、公司现网络结构二、公司网络现存在问题
        1、网络内部各车间线路布放不规范,没有保护措施,导致被过往员工踩踏和老鼠咬断,以至于网络使用情况经常不稳定。
        2、服务器工作文件杂乱,现服务器只是采用很单纯的文件夹共享功能,让大家在服务器上上传和下载文件,没有权限管理,任何电脑都能上传文件和下载。导致把带有office病毒的文件上传至服务器,导致下载文件的电脑同时也感染病毒。造成经常有电脑网络浏览缓慢,无法访问服务器等情况,情况严重时会导致整个内网瘫痪。
        3、经常会有电脑无法登陆网络,或者网络访问极慢等情况。经检查均为电脑自身中了网络病毒或网络内部某一台电脑的病毒影响整个网络,造成整个公司网络传输堵塞。
        4、网络不稳定,时快时慢。初步排查为近年公司高速发展,办公电脑逐渐增多,网络互换访问量过大。公司初建成使用的路由器已经无法满足现公司众多电脑的数据访问交换,以至于路由器长期在高负荷的运行状态造成网络不稳定的情况。
        三、 处理建议。
        更换服务器
        建议公司使用专业服务器,购置硬件防火墙。组建公司专业的网站,所有信息通过互联网采用oa软件,对所有公司内部文件通过oa软件以邮件方式互相发送,实现从车间对部门,员工对领导,发布消息统一化,自动化的方式。最终达到有互联网的地方就能实时办公,浏览重要文件。
        服务器网络拓扑图2、增加网络设备
        首先更换现使用的飞鱼星路由器,采用飞鱼星商务专用路由器(同时能承受200台电脑同时上网访问),建议在公司1楼主机房增加一台48口核心交换机,对每个楼层更换商务专用交换机,对每个楼层每个车间划分网络vlan(独立网络),杜绝网络病毒瘫痪整个网络,让每个楼层都有独立的网络,但又能共同使用oa软件。
        因把网站放一台服务器上,文件放一台服务器上,从而达到“1比1服务”不会出现网络混乱。
        最终网络拓扑图
        2014年1月1日
        网络管理员:黎龙篇三:网络安全自查及整改措施
        平度市蓼兰镇万家小学
        网络安全自查及整改措施
        为了规范校园内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证校园网信息系统的安全和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我校成立了安全组织机构,建立健全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了备案制度,加强了网络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强化了我校机房和办公设备的使用管理,营造出了一个安全使用网络的校园环境。下面将详细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郭宗合(校长)
        副组长:马延河(副校长)
        成员:王显臣(分管领导)
        万桂春(网络管理员,信息技术教师)
        二、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我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教育网站和网校暂行管理办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我们学校制定了完备的规章制度,所以在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做到事事有章可循,处处有法可依,人人有责任、有义务确保校园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和校园文化环境作出了我们努力。
        三、加强网络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实行科学管理我校的技术防范措施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的:
        1.平度市教育体育局统一安装了360企业版防火墙,防止病毒、反动不良信息入侵校园网络。360杀毒软件,实施监控网络病毒,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2.学校网络与教学楼避雷网相联,计算机所在部门加固门窗,购买灭器,摆放在显著位置,做到设备防雷,防盗,防火,保证设备安全、完好。
        3.及时修补各种软件的补丁。
        4.对学校重要文件,信息资源做到及时备份。创建系统恢复文件。
        四、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培训
        为保证学校网络安全有效运行,减少病毒侵入,我校就网络安全及系统安全的有关知识进行了培训,不断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
        五、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安全意识不够,需要继续加强对我镇教师的信息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规章制度体系初步建立,但还不完善,未能覆盖到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的所有方面。
        三是设备维护、更新还不够及时。
        六、下一步整改计划
        根据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将着重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1是加强教职工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防范和保密意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信息安全工作技术水平。
        2是要创新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办公秩序,提高网络与信息工作安全性。
        3是不断加强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维护、更新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及时维护设备、更新软件,以做好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