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倒闸操作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2日

误操作事故仍不断发生,其主要原因是操作票不正确,操作马虎,不严肃,不认真执行操作模拟、监护、唱票、复诵、核对设备等制度。

(1) 操作票中有并项的现象,两项并在一起,且没有逐项打“√”。

(2) 有的操作票没有写双重名称,用字过于简化。

(3) 有的操作票使用的调度术语不规范,有的调度一次发令中,同时发出两个以上的操作任务。

(4) 操作票中有代签名的现象。

(5) 有的操作票漏项,有的随意增加操作项目。

(6) 有些检查项目,没有作为一个项目填入操作票,如:“合上220kV××××线路闸刀并检查等”。

(7) 防误操作闭锁装置的解锁制度不够完善,曾多次发生强行解锁的误操作事故。

(8) 有的操作票,每次操作完毕后,没有逐项打“√”,有的操作结束不在操作票上盖“已执行”章。

(9) 有的操作票,没有填写操作人、监护人、值班负责人姓名。

(10) 有的企业已推行用计算机开操作票,但由于运行方式,操作要求多变,因此打印出来的标准操作票往往不能适应需要,票面临时涂改较多,稍一疏忽,就会发生误操作事故。其次,缺乏防止值班人员“逐渐生疏”的措施,没有规定定期进行手工开操作票的训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