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线和住宅的安全距离应该是多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2日

距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如下:
  1千伏以下          1.0米
  1--10千伏        1.5米
  35千伏            3.0米
  66--110千伏      4.0米
  154--220千伏     5.0米
  330千伏          6.0米
  500千伏           8.5米
距离500KV输电线路边导线正下方5米内的长期居住人的房屋才能够拆迁!
《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城乡规划部分)》:
如果是高压走廊的话:(单杠单回水平排列或单杠多回垂直排列)
 电压等级(KV)       走廊宽度(M)
     35                              12~20
   66、100                       15~25
   220                              30~40
   330                              35~45
   500                              60~75
注意,这里的单杠的。高压线本身也有宽度的,一般高压铁塔的宽度在3~4米左右,所以得从边线往外算,不能从中心算。
低频磁场辐射的强度和累积量都会影响致病的概率。1992年,瑞士对200KV-400KV高压输电线沿线500米范围内居住1~25年的50万名居民进行医学调查,发现肿瘤、特别是儿童白血病的发生与高压电磁场有直接关系。
关于“电磁辐射”的专家结论: 
不超过0.4微特斯拉(μt)的电磁辐射为安全的
电磁辐射的判断:
220千伏的高压线在百米范围内;
132千伏的高压线在数十米范围内
11-66千伏的高压线在十数米范围内
埋藏在地下的高压线只在数米范围内
以上的电磁辐射强度均超过0.4微特斯拉。
另外再告诉风无泪一个如何判断高压线电压的标准:
两个指标:
1、绝缘子个数
为了提高远距离传输效率,一般采用高压低流方式传送,这样来降低电的损耗。 瓷瓶的个数越多,相对电压越高。 
在中国,高于380V就可以称为高压电。
电线杆越高,一般电压越高,城市里水泥普通杆子一般上万V 
对于高压铁塔,看绝缘子个数,500kv 23个;330kv 16个;220kv 9个;110kv 5个; 但一般都有会多1、2个 
2、分裂导线数
500kv的输电线路基本上用的是四分裂导线,也就是一相有四根,220kv多用两分裂导线的,110kv多用一根。
《电力设施保护条例》
  第十条 电力线路保护区:
  (一)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导线边线向外侧水平延伸并垂直于地面所形成的两平行面内的区域,在一般地区各级电压导线的边线延伸距离如下:
  1-10千伏5米
  35-110千伏10米
  154-330千伏15米
  500千伏20米
  在厂矿、城镇等人口密集地区,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的区域可略小于上述规定。但各级电压导线边线延伸的距离,不应小于导线边线在最大计算弧垂及最大计算风偏后的水平距离和风偏后距建筑物的安全距离之和。
  《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
  第五条 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是为了保证已建架空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和保障人民生活的正常供电而必须设置的安全区域。在厂矿、城镇、集镇、村庄等人口密集地区,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为导线边线在最大计算风偏后的水平距离和风偏后距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之和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各级电压导线边线在计算导线最大风偏情况下,距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如下:
  1千伏以下 1.0米
  1-10千伏 1.5米
  35千伏 3.0米
  66-110千伏 4.0米
  154-220千伏 5.0米
  330千伏 6.0米
  500千伏 8.5米
  
目前,我国推荐采用的电磁辐射标准是国外上世纪90年代的标准,远远低于当今发达国家对电磁辐射的规定。输电线路和居民房屋距离也有明确规定。110千伏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为5米;220千伏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为6米;500千伏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为9米。
高压电能够击穿1米厚的潮湿空气,供电部门布线都有法律和操作规程限制的,去咨询一下,有专门的安全部门负责整改监督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