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油企业绩效管理的有效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正确认识绩效管理。绩效管理并不简单等同于绩效考核,石油企业管理者必须改变绩效管理的管理方式与工作方法。同时,还需要通过大量培训来树立新理念与新方法。另外,要建立企业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绩效合作伙伴管理,营造有利于绩效良性循环的管理环境,促使管理人员对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负责,从而做好客观公正、定量与定性结合的绩效考核工作。

2.组织培训来强化员工的绩效理念。要建立与落实绩效管理体系,其基础就是使得员工们在思想上对绩效管理给予足够的重视。企业要根据不同层次的人员来组织对应的培训。对管理层人员进行培训,其内容主要包括绩效管理理论、绩效考核以及沟通反馈技巧等。企业的操作服务人员的培训内容则应该是绩效考核管理方法,在学习与沟通的过程中向员工们传达科学合理的绩效观念,即绩效优先。

3.对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进行改革。石油企业应该根据自身整体目标来制定关键绩效指标体系以及相关标准体系,并且对企业整体目标进行深度分解,实现结果管理与过程管理之间的转化,避免员工工作的盲目性,有利于对绩效管理工作进行监督与控制,从而确保其执行效果达到相关要求。

4.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估体系。做好绩效管理工作,还需要将上面所述指标体系与合理的绩效评估体系相结合,根据预先制定的绩效计划对绩效结果进行评估、分析与改进。

5.建立健全完善的绩效激励机制。在进行绩效考核之后,应该对员工绩效进行反馈,确保其业绩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寻找有效途径来进一步改善绩效管理计划。同时,要拓宽员工的成长与发展通道,充分发挥完善的薪酬机制的激励作用,并且完善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以结果为导向,形成有效拉力来引导员工的个人行为。

6.加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在绩效管理过程中,缺乏沟通容易导致员工对管理者决策的误解,从而引起他们对绩效工作的不满,也无法信任人事部门做出的决定。企业在做好绩效管理的相关工作时,还应该注重其工作透明度,让员工们对绩效管理工作进行比较清晰的了解,从而促使他们积极参与到绩效管理工作中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