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气罐使用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5日

1、储气罐的使用单位,应请持有《压力容器安装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安装。
2、投入使用前,必须按《压力容器使用登记管理规则》的要求,到安全监察机构或授权部门逐台办理使用登记手续。
3、如果储气罐所在的环境温度低于零度时,储气罐必须安装在室内,并做好保温措施,确保储气罐在允许工作温度范围内安全使用。
4、储气罐使用单位的技术负责人应对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负责。使用单位必须建立完善的压力容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包括贯彻执行《固定式容规》和有关的压力容器安全技术规范、储气罐使用登记及技术资料的管理、制定完善的工艺和岗位操作规程。
5、储气罐操作人员应参加安全监察机构或授权部门举行的专业培训与安全教育,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能进行上岗操作。
6、使用单位的在用储气罐,应按照《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压力容器使用登记管理规则》的规定,请压力容器检验单位进行定期检验、评定安全状况。
7、储气罐的修理和技术改造必须按《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规定执行,使用单位不得擅自对储气罐进行修理和技术改造。
8、储气罐上的安全附件(安全阀、压力表等)应实行定期检验制度(安全阀应每年至少检验一次,压力表每六个月检验一次),检验应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或部门进行。操作人员应经常检查安全附件是否有效,确保安全附件正常工作,一旦失效或精度到不到规定要求应予以更换。
9、压缩机的最大容积流量(储气罐的实际进气量)如超过储气罐安全泄放量时,使用单位应在其系统中加装压力释放装置。
10、储气罐与空压机应保持一定距离,两者安装距离不得小于2米,5米之内两者连接宜采用软管,如硬管连接,需设置缓冲弯管。
11、用户视实际使用情况,对储气罐进行定时排污和定期清洗,保证罐内空气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