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硫酸管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1 化合工在放酸作业时,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2每班化合工要进行巡检,发现跑、冒、滴、漏及时通知维修进行整改。 
3抛光工在取酸时必须戴好相应的劳保用品方可作业,搬运时要轻装轻卸,防止包装及容器损坏。
4厂内员工发现安全隐患或设备运行事故,要及时向车间或厂安全环保科报告。
5进行硫酸管道或闸阀维修作业,必须选用有经验的维修工而且必须做好安全防护后,方可动工。
6库存硫酸数量要班班交接,记录在案。 
7硫酸车进行卸酸作业,化合计量工、仓管员要到场监督,不能超过罐体规定容量。
8化合车间要配备专用的消防及劳保用品。 
9 不 小心被硫酸溅中皮肤,不要直接用水冲洗,必须用棉布或干毛巾先吸去皮肤上的硫酸,再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最后用0.01%的苏打水(或稀氨水)浸泡。当眼睛接触后,要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再送医院就医。溅中衣着的,立即脱掉,再按上述方法处理。 
10 当硫酸大量泄漏时,厂部立即启动液氨泄漏应急预案,逐级向上报告,并迅速撤离泄 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并进行隔离,严格限制出入,不要直接接触泄漏物。尽可能切断泄漏源,防止流入下水道、排洪沟等限制性空间。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用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回收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可用砂土、干燥石灰或苏打灰混合,也可以用大量水冲洗,洗水稀释后直接排篱化合槽或放入废水系统进行处理。 
11 消防人员必须穿全身耐酸碱消防服。采用干粉、二氧化碳、砂土等进行灭火。
12 校验罐体要定期进行同时记录在案,包括检修详细情况记录本要认真交接。             
 

上一篇: 氨水管理程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