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氨水管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1配氨工在进行配氨作业,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2每班配氨工要进行巡检,发现跑、冒、滴、漏及时通知维修整改,并做好设备安全运行记录的填写。 
3每个月定期对设备的接头螺杆进行注油(机油或黄油)保养。 
4厂内员工发现安全隐患或设备运行事故,要及时向车间或厂安全环保科报告。
5进入氨区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吸烟,严禁接打手机。
6维修车间要在氨区进行动火维修作业,必须在征得安全环保科同意,进行安全论证后方可动火。 
7在氨区进行其他维修作业,必须选用有经验的维修工而且必须做好安全防护后,方可动工。 
8库存氨数量要班班交接,记录在案。 
9搞好氨区周围及平台卫生,发现附近有易燃、易爆物品必须强行移走。
10液氨车进行卸氨作业,配氨工要到场监督,不能超过规定容量。 10、液氨区配备的专用操作、消防、劳保用品要做好保管。 
11不小心被液氨或氨水喷中,赶紧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如喷湿衣物,立即脱掉。情况严重的,则马上前往医院就医。 
12校验罐体、安全阀及压力表要定期进行同时记录在案,包括检修详细情况记录本要认真交接。
13发生重大氨事故,厂部立即启动氨泄漏应急预案,逐级向上报告,疏散在场人员。组织处理善后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