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加油站现场服务与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4日

加油站作为石油企业的零售终端,其现场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加油站的经营与发展。加油站现场管理就是我们做油品销售的基本功,只有练好了基本功我们的油品销售才不会有后顾之忧,基本功越扎实我们的销售越稳定。
    我认为加油站现场就是两大块一个是:加油站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保证好服务。服务是加油站现场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成品油零售市场如此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谁做好了服务,谁就抓住了顾客的心。所以我们要在服务上多用心。我们要善于抓住顾客的心,要走进顾客内心的深处,给顾客带来舒心,放心和称心。使他们感觉来我们这加油是一种享受。一个是加油站的站容站貌,做好管理。做好服务就是把员工的工作热情调动起来,吸引越来越多忠实的顾客,这样加油站的知名度就会不断提高,就会在一定的区域内形成好的声誉和销路;加油站现场管理就是要把工作场所收拾的干净而整洁。整洁明朗的环境配合良好的服务会让顾客到加油站加油心情愉快增加回头率和忠实度。而员工也喜欢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下工作便于留住人才。
     关于如何做好加油站的现场服务与管理谈几点认识
        多一点微笑把服务用语大声喊出来
    微笑是服务工作的基本元素,是员工与顾客之间心与心的交流。通常一个甜美的微笑,便能打动顾客,留住顾客。这是一种零成本的投资,却是创造出最大价值的投资。让顾客感觉到舒服,心情愉悦。每天对顾客多微笑一点,把所有的烦恼和悲伤都放下,保持良好的工作情绪和美好的心境 “你好,欢迎光临!”等要大声的喊出来,这样可以将员工的服务状态调整到最佳。大声的喊出来,也可以让顾客感受到热情和尊重。
    为员工服好务多了解员工的困难帮助员工解决好困难。现场服务其实大家干的就是一个心情,员工心里高兴了自然对顾客就好,精神头就足,站经理维护好员工的利益员工工作就会卖力。一个加油站的客户我想百分之七十以上员工比站经理更熟悉,所有的客户都靠站经理一个人维护那是不可能的。
    合理分配加油站内人员的工作。优化员工排班让多余的劳动力得到充分的休息,让在岗的员工能够精力充沛的工作,打起精神做好服务。每一位员工都有自己的优点,多发掘每个人的优点多加表杨。工作中发挥每个人的优势。
     建立健全奖惩和监督机制
     每月要评出“优秀员工”,并给予奖励,对那些受到顾客投诉的员工进行批评和惩罚,做到赏罚分明。让员工感受到“学有榜样,比有标兵”,进而形成一个团结友爱,热情向上的加油站工作氛围。同时要对卫生责任区进行监督,做到卫生区责任明确,卫生区干净整洁。
      总之,加油站现场管理是加油站经营管理的关键所在,是不可急于求成的,要用科学的经营管理理念一步步的落实和实施。加油站是展示企业文化的窗口,是完成销售任务、实现经济效益的承载者,是营造“家庭”氛围的基本单元。加油站虽小,但它承载的责任重大。再小的加油站它的资产都要有几百万元,都要有7、8个员工在日夜不断的为顾客提供服务。我们每个站都有危化证,这就意味着我们所经营的油品和所处的环境存在着潜在的危险。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所以,我在日常管理中,把安全管理排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加油站管理规范》和巡检制度要求自己和约束员工。针对工作中出现不按操作规程办事的现象抓住不放。
   
   
                                         北顺意加油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