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罐安全、环保检修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9日

1、对装置上所有安全消防设施如消防线、灭火器等在开、停工之前重新检查一遍,确保在开工期间处于投用状态。
2、将所有停工时所加盲板全部拆除,并注意不能遗漏。
3、开工中注意各罐液位指示的准确性,有问题要及时查出原因,防止在开工期间冒罐、跑油。
4、开工期间,仔细检查各设备放空,避免出现因放空未关严或未关而出现的跑油事故。
5、在油罐升温期间,应仔细检查,防止油品突沸冒罐等各种事故隐患的发生。
6、开、停工期间,油罐脱水应严格按照脱水制度进行,防止人员中毒和由于跑油引起的水体污染,以及由于污水系统堵塞造成罐区被污水浸泡而引起的罐体下沉。
7、对罐区各油罐所有呼吸阀按规定进行启用。
8、所有在轻质油罐区的操作,所用的一切工具必须是防爆用具。
9、开工期间,应注意检查所有运转设备的温度、压力等指标,严禁超指标。避免各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10、应注意检查所有运转设备的润滑情况,避免因润滑不良而引起的设备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