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砖砌体操作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2日

操作前必须检查操作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要求,首先道路必须畅通,安全设施和防护用品应配备齐全,机具应完好牢固,经检查符合要求后才能操作施工。在操作过程中应注意:

(1)砌墙身高度超过地坪1.2m以上时,应搭设脚手架。在一层以上或高度超

过4m时,应采用里脚手架,外侧周围支搭安全网;采用外脚手架要在设置护身栏杆和挡脚板后才能砌筑。

(2)砌筑一层以上的交叉作业入口时,要搭设防护棚或安全网;高层建筑的安全网,应随墙身逐层上升,超过十层时,下部要另设一道12m宽的固定安全网。

(3)脚手架上堆料量不能超过规定的荷载量,同一块脚手板上的操作人员不能超过两人。

(4)不准站在墙顶上做画线、刮缝及清扫墙面或检查大角垂直等工作。

(5)砍砖时应向内打,注意不要让碎砖飞出伤人。

(6)已做好的山墙,应临时采用联系料(如檩条等)放置在各跨的出墙上,使其联系稳定,或采取其他有效的加固措施。

(7)在楼层(特别是预楼面上)施工时,堆放机具、砖块等物品不得超过允许荷载。如果超过允许荷载,必须经过技术部门验算并采取有效的加固措施后,方能进行堆放及砌筑。

(8)不准用不稳固的工具或物体在脚手板面垫高操作,更不准在未经加固的情况下,在一层脚手架上随意再叠加一层。

(9)在檐板砌筑时,应加设必要的支撑或锚筋。

(10)在同一垂直面内上下交叉作业时,必须设置安全隔板,下面操作人员必须戴安全帽。

(11)砖墙勾缝时,脚手架的跳板不少于3块,防护网和防护栏杆必须保持完整有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