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处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5日

        1参加高空作业的人员须经医生检查,合格者才能进行高处作业;
        2凡在离地面2米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均应视为高处作业,应遵守高处作业有关规定,要扎好安全带,将安全带挂在工作点的上方牢固可靠处才能进行作业。
        3安全带在使用前,要进行认真地检查,并且定期进行负荷试验,合格后方能使用。
        4登高作业,必须穿软底鞋,严禁穿拖鞋、硬底鞋及塑料鞋等。
        5进行高处作业前,应预先搭设脚手架,按要求扎好栏杆,或采取隔离措施,防止坠落,并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6在高处搭设脚手架上的跳板,一定要两头绑牢,防止翘头;
        7在容器顶,高空独根钢梁,屋面等其它危险边缘进行工作时,临空一边应装设栏杆和安全网。
        8高处作业所带工具、材料应放在工具袋内,并拴好安全绳,较大的工具应将安全绳拴在牢固的构件上,不应随便乱放,以防止坠落;
        9高处作业人员不准随意往上、下扔抛工具和物件;
        10在进行高处作业时,除有关人员外,其它人员不许在工作地点的下面逗留和通过,工作地点下面应设警戒绳等,以防止落物伤人;
        11禁止登在不牢固的结构上进行高空作业,为了防止误登,应在这种结构的必要地点挂上警告牌;
        12冬季上高空施工,必须清扫积雪等,以防滑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