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网络安全组织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5日

一、网络安全小组

组 长:李刚

副组长:张 敏

成 员:单文涛  王金丽袁琳 宋芳奎

张裕营 张乾坤 高胜利  何  静

胡敬芹王晓璇

二、网络安全小组工作职责

(一)组长职责

1、组织人力物力,开展网络安全师资培训活动。确保每位教师都能正确使用网络安全设备。

2、组织人力制订相关的制度和规定,并监督实施。

3、检查各种制度、规定的执行情况和网络安全活动情况,并做好总结,提出改进意见。

(二)副组长职责

1、参加各种制度、规定的制订工作。

2、负责各种制度、规定的具体实施工作。

3、遇到问题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校园网上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并根据情况的严重程度上报有关部门。

4、负责网络安全教研的实施工作。

(三)成员职责

1、负责项目设备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

2、热爱本职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热心为广大教师、学生服务。

3、按照《设备管理制度》、《网络安全使用制度》 ,认真做好管理与登记工作。

4、成员实行对领导小组负责,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

5、保证各功能室教学需要及时开放。

三、网络安全事故处置措施

事件发生并得到确认后,学校信息管理中心应立即将情况报告学校领导,由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组长决定是否启动该预案,一旦启动该预案,有关人员应及时到位。

学校信息管理中心在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写出事件书面报告。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事件发生时间、地点、事件内容,涉及计算机的IP地址、管理人、操作系统、应用服务,损失,事件性质及发生原因,事件处理情况及采取的措施;事故报告人、报告时间等。

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承担校内外的工作联系,防止事态通过网络在校内外蔓延。

学校信息管理中心人员进入应急处置工作状态,阻断网络连接,进行现场保护,协助调查取证和系统恢复等工作。对相关事件进行跟踪,密切关注事件动向,协助调查取证。有关违法事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