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车辆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6日

为加强校内车辆安全管理, 规苑校内车辆的行驶与停放,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1、严禁非本校教职工的车辆驶入校园。

2、学校教职工车辆7: 30之后禁止从大门口进入,必须走学校南门,防止与学生抢道。进入校园,一律按要求停放在车位上。电瓶车、自行车从学校大门口进出。

3、进入校内的一切车辆车速不得超过20码,发现违规者门卫和保卫人员必须进行劝阻,可以要求离开校园,可以取消其车辆驶入及在校内车棚停车的权利。对劝阻无效的,门卫、保安及其他教师都有权扣车,再作处理。门卫、保卫发现情况不作为的,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4、在课间,严禁一切机动车辆在校园内穿梭进出,以防止与奔跑追逐的学生相撞造成事故。

5、上学放学学生进出校门口高峰时间段,要主动避让学生,延时开车离校。严禁一切车辆与学生抢道。

6、小车驾驶合格证获得未超过半年以上驾龄的,不得开车进入校园。

7、严禁进入校内的所有车辆,包括电瓶车和自行车都不得从教学楼底层的中央门厅通过。

8、 准许进入校内的一切车辆应无条件接受门卫、保安、学校保卫科人员管理,按规定路线开车,按指定地点和要求停车。

9、本制度对本校教职工、食堂人员、校外蔬菜食品商品运送人员、垃圾处理车等一切进入校内的车辆适用。

十、因违犯本规定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及经济损失,由违规者本人承担。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