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网络教室安全保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5日

1、未经网络机房管理人员允许,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网络机房。

2、未经网络机房维护人员允许,进入网络机房的人不得对网络机房内的设备进行任何操作。

3、网络机房维护人员不得擅自将设备的管理账号和密码告诉他人,网络机房设备的指定维护人员应该定期更新管理密码。

4、不得在网络机房内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任何事情,严禁在网络机房内吸烟、烧水、热饭或从事其它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活动。

5、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更换网络机房内各种设备的连接线,不得将网络机房内的设备等物品拿出网络机房。

6、未经允许不得将校园网的有关技术资料透漏给他人。

7、对由于工作人员失职等原因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网络违法案件报告和协助查处制度

一旦发现从事下列危害计算机网络安全的活动的:

(一)未经允许进入计算机网络或者使用计算机信息网络资源;

(二)未经允许对计算机信息网络功能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

(三)未经允许对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

(四)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的;

(五)从事其他危害计算机网络安全的活动。做好记录并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在信息发布的审核过程中,如发现有以下行为的:

(一)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

(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

(三)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