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网络舆情管度与快速上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6日

1、成立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办公室为领导小组工作室,在舆情领导小组牵头下开展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的组织、监督、实施、考核工作。

2、全体教师发现学校教育工作产生影响的网上负面报道或网络负面言论,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

3、网络安全管理员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坚决封堵、删除各种有害信息。

4、及时掌握学校学生在各种网络媒介中的言论和动态,加强正面引导,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消除不良影响,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

5、舆情管理小组按照“快速反应、确认事实、妥善处理”的原则及时对网络舆情进行分析、判断、评估,准确查找舆情信息产生的原因,认真核实舆情反映的问题,对舆情走向作出正确的判断,对舆情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客观、全面评估,及时准备好跟(回)帖材料。

6、安全网络管理员及时作好日志记录和备案工作;负责跟踪各单位的舆情控制及引导情况,及时上报学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