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台账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5日

一、台账资料建设制度

按照上级要求学校每年于1月须重新建立《年度学校安全隐患整改销号登记表》。已销号的隐患不再登入,原登记表保留存档,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逐步建立其它各类台账档案资料。

二、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登记制度

学校各职能处室每周进行一次职责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详实记入《学校安全检查登记表》并及时上报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要根据隐患情况联合相关处室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上报学校限期解决;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每月要进行一次学校安全工作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详实记入《学校安全检查登记表》并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解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含处室查出的隐患)要责成学校安管办详细记入《学校安全隐患整改销号登记表》,并根据时限落实隐患整改销号工作。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学期要组织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学校安全工作大排查。排查人员要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登入本校《安全隐患整改销号登记表》。

班主任每日都要了解掌握是否有身体不适的学生,控制常见病、传染病扩散。

三、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学校安全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落实新增安全隐患的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到位时间,通报所存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要定期对学校安全隐患项目整改进度进行督查,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整改责任,严格隐患整改销号制度,直至隐患彻底消除。对不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恶性案件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