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学生骑车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18日

1.学校规定
        为加强对我校学生骑车管理,确保学生骑车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特制定以下制度:
        (1)年满12周岁的学生方可骑车到校,班主任老师必须把好年龄审核关,严格控制骑车学生数量。
        (2)所有车辆必须保持车况良好(尤其是车闸)。为加强家长责任心,骑车的学生必须先由家长签订好《学生骑车协议》,再办理有关手续,领取骑车证、认领停车位置后方可骑车到校。
        (3)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4)骑车证必须在胸前显著位置佩戴。校内禁止骑车,到校门口提前下车推行,尤其上下陡坡更应注意慢行。
        (5)按指定地点有序整齐停放,车辆必须上锁,各班指派专门管理员加强管理。
        2.家庭、学校诺守协定
        为确保学生骑车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特订以下诺守协定。
        (1)年满12周岁的学生,由甲乙双方签订学生骑车《协议书》,到班主任处办理有关手续、认领停车位后方可骑车到校。
        (2)乙方必须加强对车辆日常检查、修理,杜绝问题车辆上路。教育学生养成节俭意识,不骑高档次车辆到校。经常对自己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是不闯红灯、不骑快车、不脱把骑行等,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校内禁止骑车,进校门必须下车推行,尤其上下陡坡更应注意慢行。车辆按指定车位有序整齐停放,必须上锁。
        (4)甲方给骑车学生免费提供停车场所,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交通法规教育,并对学生骑车情况加强检查管理。对于不遵守“协议”规定的学生,甲方有权取消其骑车到校的资格。
        (5)学生骑车及车辆发生意外事故,责任由乙方承担。
        (6)本协议双方签字生效。自协议生效日起,双方应自觉履行本协议精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