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部门环境保护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5日

1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公司所有环保设备、 除尘设施的正常使用管理责任,对因环保设备、设施事故造成的环境污染事故负总责。

2 负责环保设备、除尘设施的综合管理。定期组织对环保设备、除尘设施大检查,及时处理环保设备、除尘设施的环境污染事故隐患。

3 组织制定并实施环保设备、设施管理方案,建立健全环保设备、除尘设施台账,认真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标准和公司的规章制度,有计划地解决环保设备、除尘设施等污染事故隐患。

4 负责公司三废、噪声等环保治理设施检修、维护、保养等专业管理工作;落实设备大中修期间相关环保措施。

负责本单位技改项目施工期间对施工单位的管理,督导施工单位编制有关环保措施及并对执行落实情况进行。负责环保设施的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安装、同时投入使用)。

6 定期组织召开本单位环保设备、设施治理工作会议,总结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并实施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7 组织制定、实施本单位环保设备、设施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定期组织培训和考试,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环保责任意识和操作水平。

8 按规定和事故处理的“四不放过”原则,组织对设备事故造成的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