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环保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2日

1. 目的范围:

1.1 安全环保考核是公司安全环保生产形势的需要,是公司自身生存和发展 的需要,是公司加强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的需要而制定的。

1.2 力求通过考核来推行安全网络化管理,以检查、考核、改进来促进日常安全环保管理,进而完善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2. 指导思想:

2.1 中层管理以落实责任与经济考核为主;促使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的落实与实施。

2.2 员工以教育培训引导与奖惩激励为主;推进和鼓励已达到的良好的安全行为。

3. 安全环保考核:

3.1 安全环保考核分为三部分:一是年终对安全环保第一责任人的考核;二是每月一次的部门安全网络化管理考核;三是员工日常违章违纪处罚考核。通过考核以促进日常安全环保管理,加强隐患整改落实,实现安全环保的长效管理。

3.2 安全环保第一责任人的考核

对责任人的安全环保考核归入各部(中心)的经济责任目标一并考核,由技术质安部根据该部门安全环保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的完成情况,日常安全环保管理考核的情况,在年终集中进行。

3.3 月度安全网络化管理考核

考核主要内容:安全环保目标指标完成情况,安全环保违章违纪频次,日常安全环保管理,安全环保检查,隐患整改率。

3.4 员工日常安全环保考核

考核主要内容是员工在生产工作活动过程中遵章守纪、安全行为、事故责任、安全成绩。分别给予处罚、奖励、评先。

4. 安全环保奖惩

4.1 违章违纪按条例规定进行处罚,重复发生加倍处罚,违章违纪严重者或不服从管理者,除给予经济处罚外另按相关厂纪厂规进行处罚。

4.2 违章违纪考核扣款以及事故处理扣款全数归入安全环保奖奖池,实行专款专用,用于安全环保工作突出者的奖励。

4.3 对于安全环保工作突出者的奖励。由区域责任人向部门报告,部门向技术质安部提出申请,技术质安部根据其工作实绩审核并提出奖励意见,报主管领导批准后交人力资源部在工资中发放。

4.4 每年六月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由公司工会与技术质安部组织进行安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将给予奖励。

4.5 安全环保工作考核奖惩作为对员工晋职、升级、调资等的重要依据。发生事故取消当年各类先进的参选资格。

4.6 技术质安部根据安全环保工作需要可不定期修改下述附件,报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批准,必要时送公司工代会审议。

5. 附件

5.1 安全环保(网络化管理)工作考核办法

5.2 员工日常安全环保考核办法

5.3 安全生产处罚条款

5.4 员工违章违纪扣分记录教育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