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油枪点火或试验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为确保锅炉油枪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并尽量节约油枪试验点火消耗,特对油枪的点火或试验作如下规定。本规定对原试验要求进行了适当的修改,至本技术命令下发之日起2006年9月7日,技术命令(锅炉2006-13)“锅炉油枪点火或试验规定”停止执行。

  1、 锅炉点火油枪和启动油枪每周一白班上午进行一次机构活动试验,试验内容包括点火油枪、高能点火器、启动油枪的进、退。试验方法:将油枪的控制方式置就地位,就地控制柜操作进行上述机构的进、退试验。要求:点火油枪、启动油枪、高能点火器进退顺畅无卡涩;上述机构进到位和退到位后到位信号正常。上述试验用于消除启动油枪、点火油枪、高能点火器的机构卡涩和机构限位开关的故障。

  2、 小油枪和下层、中层点火油枪每月15日白班进行一次实际点火试验,上层点火油枪每双月15日白班进行一次实际点火试验。要求:实际点火试验时值班员应到就地,点火油枪投入当油枪推进到位、高能点火器推进到位并能正常打火、供油阀能正常开启、点火油枪火检能够正确检测到火焰信号后退出油枪运行;油枪进行点火试验时要注意点火油流量的变化,正常情况下单支点火油枪的流量在300Kg/H,如流量过大或过小均要联系机务检查油枪头是否磨损或堵塞;试验完毕要立即退出油枪运行,尽量减少试验耗油。上述试验用于消除油枪堵塞、火检异常以及点火油枪、高能点火器机构故障、点火油枪限位开关故障。

  3、 油枪点火或试验后必须认真填写试验记录,一期旧的试验记录本已更换,二期增设了记录本。试验中发现缺陷要及时联系检修进行处理。

  4、 机组正常运行中因燃烧不稳定或其他原因进行过油枪投入(机组启动点火除外),也应在本试验记录中进行记录。本月15日前进行过点火并且点火正常的油枪,不进行15日的油枪实际点火试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