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氯钢瓶保管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6日

为加强对液氯使用的管理,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家有关安全规程、规定、要求和我公司实际,对液氯钢瓶(氯瓶)的保管作出以下管理规定:

1.氯瓶入库前,水厂值班人员必须对氯瓶外观、总阀、总阀塑料保护帽、出氯日保护帽防震橡胶圈、低熔点安全塞、氯瓶编号、充装日期、使用单位、氯瓶重量(空瓶、满瓶)、充装量、充装记录标签等进行检查验收,做好相应的记录。

2. 入库的氯瓶头部应朝向一方,放置整齐,妥善固定,并留有适当宽度和通道,不要堆放。

3. 氯瓶总阀保护帽应旋紧,要远离热源,储存地点温度不得超过35'C,否则需采取降温措施。

4. 严禁室外阳光直接照射在液氯钢瓶上,做好遮阳防护;严禁室外雨水溅落在钢瓶或加氯管路上。

5. 空瓶、满瓶应分区摆放储存,氯瓶上悬挂“空瓶”、“满瓶”的标志牌。

6. 不同日期到货的氯瓶应放置不同地方,并正确记录入库时间,应做到先入库先使用。

7. 值班人员应每小时一次对氯瓶及加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严禁非值班人员随意搬动氯瓶,启用安全附件、氯瓶总阀及专用工具。

8.液氯投加系统和装置应密封,安全无泄漏。

9.液氯钢瓶能承受1960一2940 (2一3 Mpa )的压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