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氧气瓶的安全存放及使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07日

        1、氧气瓶存放处周围10M之内,不准放有易燃易爆或其它油脂类物品,氧气瓶存放须有专用架子,不得横卧在地,空瓶、满瓶必须隔开存放。
        2、氧气瓶存入时必须戴好瓶帽,存放处环境温度不得超过35℃,夏季须适当遮盖,防止日光曝晒。
        3、氧气瓶应有防震圈和安全帽,搬运和使用时严禁撞击。
        4、氧气瓶阀不得沾有油脂、灰土。不得用带油脂的工具、手套或工作服接触氧气瓶阀。
        5、氧气瓶不得在强日光下曝晒,夏季露天作业时,应搭设防晒罩、棚。
        6、氧气瓶与焊炬、割炬、炉子和其他明火的距离应不小于10m。与乙炔瓶的距离不小于5m。
        7、开启氧气瓶阀门时,操作人员不得面对减压器,应用专用工具,开启动作要缓慢,压力表指针应灵敏、正常。氧气瓶中的氧气不得全部用尽,必须保持不小于49kPa的压强。
        8、严禁使用无减压器的氧气瓶作业。
        9、安装减压器时,首先检查氧气瓶阀门、接头不得有油脂,并略开阀门清除油垢,然后安装减压器;作业人员不得正对阀门出气口,关闭阀门时必须先松开减压器的活门螺栓。
        10、作业中,如发现氧气瓶阀门失灵或损坏不能关闭时,应待气瓶的自动逸尽后,再行再行拆卸修理。
        11、检查瓶口是否漏气时应涂肥皂水观察,不得用明火试;冬季阀门冻结时可用温水或蒸汽加热,严禁火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