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水罐调度管理补充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为规范铁水罐冻结管理,杜绝高炉、铸铁车间互相扯皮现象,影响到罐砖等耐火材料消耗增加,铸铁量人为加大,故在原《冶炼厂铁水罐调度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增加此项考核。
1、高炉向罐出渣后及时通知调度,若不通知考核高炉车间1000元,调度通知铸铁车间20分钟内必须开始铸铁。若倒不开铁水考核铸铁车间1000元。若因高炉不通知所造成的铁水罐冻结的费用,高炉全部承但,外加罚高炉车间5000元,铸铁车间2000元。
2、出铁时有过渣现象,要及时通知调度,安排铸铁,铸铁车间在规定的20分钟内开始铸铁,铁水能顺利倒出,没有冻罐,不予考核,铸铁负责处理。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倒不开铁水,造成冻罐,铸铁和高炉各承担一半铁水罐费用,外加考核高炉车间3000元、铸铁车间1000元。
3、开炉和炉况不顺,渣铁不分情况下,经厂部领导批准后方可往罐中出渣,铸铁负责清理罐,罐砖费用高炉和铸铁各承担50%。
4、放撇渣器时:(1)、由铸铁车间安排罐龄高的罐对上,渣铁可以放进。(2)、把有半罐铁水的罐对上,渣铁可以放进。以上两种情况造成的清罐工作、罐的费用由铸铁承担。放撇渣器残铁后,高炉通知调度,及时拉走,如果因高炉本身处理敝渣器而长时间不能拉走,造成铁水罐冻结,冻的渣铁超出30吨,处罚高炉3000---5000元,罐砖费用由高炉车间承担。
5、铸铁车间发现罐中有渣时,及时通知调度,调度通知高炉处理敝渣器过渣。通知后如果连续六个班还有过渣,并且还有加重现象,处罚高炉1000元。如果造成铁水罐冻结,根据本考核制度第二条执行考核。
6、若因敝渣器过渣,导致钢厂不要铁水而铸铁,每炉铁水考核高炉车间300元。若因铸铁车间不清理罐边凝固物,导致钢厂不要铁水,考核铸铁车间300元。
7、若全月高炉无过渣现象,对高炉车间奖励3000元。
8、若全月没有因各种原因造成铁水罐冻结现象,对铸铁车间奖励2000元,对高炉车间奖励各奖励10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