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键设备临时检修协调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关键设备:指直接影响生产的设备(设施),其范围包括烧结主抽风机、炼铁鼓风机、冷却水泵(高压、中压、低压)、冲渣(冲渣水泵、热水泵)、上料公共皮带以及外围能源介质管线设备等。

在日常生产过程中,遇关键设备发生故障,生产调度要在第一时间合理组织抢修、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工作,以确保生产系统能均衡稳定生产。具体协调程序为:

1、当班调度应在第一时间汇报主管生产的副厂长、主管设备副厂长关键设备的运行状况,厂部分管领导要亲临现场并做好指挥工作。

2、根据主管厂长的安排,由当班调度牵头,关注生产动态,组织协调机、电、仪专业组预先对该关键设备故障进行全方位诊断,做出检修评估,并制定出检修安全方案。                                                                                                                                                                                                                                                                                                                                                                                                                                                                                    

3、在非停机状态下对炼铁鼓风机、烧结主抽风机进行必要的检测、修复工作时,当班调度要根据冶炼生产工艺特性,积极与生产车间当班负责人协调好检修许可时间,(为预防生产事故的发生,各项检修要在高炉出完渣铁后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确认到位后,由当班调度发出检修许可指令,机、电、仪专业组按检修程序实施检修,同时当班调度要跟踪落实好检修进度。                            

4、特殊情况下的生产组织恢复正常后,相关责任车间要恢复好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并对现场做好卫生清理工作。

二十、计量管理方案

为了保证冶炼厂计量数据的准确性,确保冶炼厂各项指标参数真实性,特制定计量管理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机构

1、计量管理组

组  长:杨锦虎

职  责:负责计量管理工作的总体安排。

常务副组长:克俊超

职  责:负责分管范围内所有计量设施的核对和调整工作。

成  员:王宫祥栗福寿、宋建华、宋建军、侯建强及各车间主任

职  责:负责冶炼厂所有计量设施程序的调试和完善以及检查本车间各计量设备运行维护、保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和技术科联系。

计量管理员:刘田闻

职  责:负责全厂所有计量设施校对和程序调试的组织,经常检查各计量设施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和公司相关部门进行校正处理。

2、管理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技术科

二、具体要求

1、各车间专门指定的计量管理员每日必须对本车间的计量设施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计量设施运行正常与否做到心中有数,发现问题及时与技术科联系。

2、厂部计量小组定期对原料、能源介质、铁水等计量设施进行校对,确保高炉、烧结消耗数据,铁水、烧结产量数据的真实有效。在校对以下计量器具时,在那个车间管辖范围内,由那个车间协调配合。具体校对规定如下:

名称

计量秤名称

校正周期

责任人

配合单位

铁水

轨道衡

每周一

刘田闻

调度、铸铁

大宗原料

高炉称量斗、焦炭地坑斗

每月一次

宋建军

各高炉车间

201-209皮带

每月一次

栗福寿

原料车间

210皮带

根据生产情况确定

刘田闻、栗福寿

原料车间

10-1皮带

每月一次,在有停机机会时

刘田闻、栗福寿

供料车间

10-2皮带

每月一次

宋建军

供料车间

返矿皮带

每月一次

宋建军

高炉车间

能源介质计量

氮气计量

每月一次

宋建军

自控车间

焦炉煤气计量

氧气计量

压缩空气计量

外供高炉煤气计量

根据生产情况确定

电计量

每年一次

宋建华

电气车间

水计量

每年一次

宋建军

自控车间

3、各车间发现计量设施出现异常随时汇报,及时进行校对。

4、各车间要建立计量设施台帐,技术科要建立计量设施总台帐,按时记录校正数据。

5、校正由综合科组织相关人员及公司相关部门,对数据出现失真进行相应调整,不折不扣完成计量、能源介质管理工作,行之有效的将计量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数据的准确。

三、考核办法:

1、在校正过程中若那个单位或个人不按时配合校正,根据实际情况对直接责任人罚款100-200元。

2、根据本方案规定,必须按时对自己所管辖范围内的计量设施进行维护,保养,防止因人为因素影响计量设施正常运行,否则对责任人罚款100-200元。

3、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做到发现及时,处理及时,若发现那个单位及个人发现问题不及时汇报,导致消耗、产量数据出现失真,对责任人处罚100-200元。

4、各车间近期要制定各自计量管理条例,包括校正及清扫制度,要严格执行。

5、在校正过程中,需哪个车间调配人员进行配合,车间必须服从,若影响到校正工作不能按时完成,对车间主任罚款2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