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铸造厂生产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目的:为了维持良好的生产秩序,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范围:适应于铸造厂全体工作人员
一、早会制度
1.员工每天上班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车间开早会,不得迟到、早退。
2.员工在开早会时须认真听主管或组长的讲话,不得做一些与早会无关的事项。
3.各班组的组长每天上班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车间组织员工准时开早会.
4.各班组的组长在开早会时必须及时向员工传达前天的工作情况和当天的生产计划,以及安全教育和公司精神,时间应控制在15分钟。
5.组长开早会时讲话应宏亮有力,多以激励为主,不得随意批评和责骂员工。
二、请假制度
1.上班时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工作帽、工作鞋,不允许短裤、赤背或衣帽不整,
2.职工应按时上班,迟到或早退、旷工按公司规定处理。
3、各级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得随意离岗、串岗,因事短时间离岗时必须经上级批准并安排熟悉本岗位的人员接替并已做好交接工作,方可离开。
三、车间生产秩序管理制度
 1、每天正常上班时间为8小时,晚上如加班依生产需要临时通知。每天上午8:30前各班组的出勤情况报给后勤,若晚上需加班,在下午17:30前报厂长批准并送后勤作考勤依据。
2、按时上下班(员工参加早会须提前5分钟到岗),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有事要请假,违者依考勤公司管理制度处理。
 3、车间严格按照生产计划排产,根据车间设备状况和人员,精心组织生产。生产工作分工不分家,各生产班组须完成本组日常生产任务,并保证质量。
 4、车间如遇原辅材料、包装材料等不符合规定,有权拒绝生产,并报告上级处理。如继续生产造成损失,后果将由车间各级负责人负责。
 5 、员工领取物料必须通过保管员,不得私自拿取。生产过程中各班组负责人将车间组区域内的物品、物料有条不紊的摆放,并做好标识。
 6 、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应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工艺规程进行操作,不得擅自更改产品生产工艺。
7、生产流程经确认后,任何人均不可随意更改,如在作业过程中发现有错误,应立即停止并通知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讨,经同意并签字后更改。
 8、车间员工必须做到文明生产,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生产任务;因工作需要临时抽调,服从车间组长级以上主管安排,协助工作并服从车间的管理,对不服从安排将上报公司处理。
 9、车间员工和外来人员进入特殊工作岗位应遵守特殊规定,确保生产安全。
10 、员工有责任维护工作之环境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吸烟。在生产过程中要注意节约用料,不得随意乱扔物料、工具。
11、操作人员每日上岗前必须将机器设备及工作岗位清扫干净,保证工序内的工作环境的卫生整洁,工作场地不得杂乱无章,生产用料须以明确的标识区分放置。
12、下班时应清理自己的工作场地和设备卫生并将所有的门窗、电源关闭。否则,若发生失窃、失火等意外事故,将追究值班人员的责任。
13、加强现场管理随时保证场地整洁、设备完好。生产后的边角废物及公共垃圾须清理到指定位置,由各组当日值日人员共同运出车间不得遗留到第二天才清理。  
14 、对恶意破坏公司财产或盗窃行为(不论公物或他人财产)者,不论价值多少一律交公司行政部处理。视情节轻重,无薪开除并依照盗窃之物价款十倍赔偿或送公安机关处理。
四、车间管理制度员工考核
 1考核的内容主要是个人德、勤、能、绩四个方面。其中:
  1.“德”主要是指敬业精神、事业心和责任感及道德行为规范。
  2.“勤”主要是指工作态度,是主动型还是被动型等等。
  3.“能”主要是指技术能力,完成任务的效率,完成任务的质量、出差错率的高低等。
  4.“绩”主要是指工作成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量的多少,能否开展创造性的工作等等。
  以上考核由各班组长考核,对不服从人员,将视情节做出相应处理;
 2 考核的目的:
  对公司员工的品德、才能、工作态度和业绩作出适当的评价,作为合理使用、奖惩及培训的依据,
  促使增加工作责任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破除“干好干坏一个样,能力高低一个样”的弊端,激发上进心,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的整体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