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加工场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4日

为了统一管理,保证生产生活正常进行制定本方案。
        1、现场安全员划定的场地内施工人员进行生产,不得擅自进入他人生产范围内进行作业,严禁非钢筋场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进入钢筋加工的区域,如必须进入告知管理人员或现场安全员,经得同意方能入内。
            2、在卸钢筋过程中,应该确保安全作业。钢筋卸后,进行分类、分型号存放在自己的作业区域内。现场安全员及时做好材料标识牌,并摆放在对应的钢筋存放处,各施工队负责本施工区域内材料标识牌的养护工作,如有损坏应当及时报安环部或自行修理,如不作出相应处理,则由安环部修整或重新制作,但是制作费用将按照价格从计价中扣除。
            3、施工队保证到场钢筋平直无锈蚀,到场后,为防止钢筋日晒雨淋,施工队负责钢筋遮盖的工作。
            4、在钢筋使用过程中,揭开帆布提取钢筋,使用完毕后,作业队必须把帆布重新遮盖在钢筋上,防止生锈。如果由于作业队自身原因造成钢筋锈蚀,则在进行钢筋成品半成品制作之前必须除锈,执行谁使用谁养护的原则,并处以200元处罚。
            5、在各施工队所属加工区域如果出现积水的情况应及时进行处理,保持钢筋加工场加工区域的干燥清洁。
        6  钢筋加工场设备如果有明线裸露要及时处理。
        7、钢筋加工过程,全程统一在加工区加工生产,不得随意选择区域加工。
            8、施工队在钢筋加工时,要做到工完料清,及时清理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废渣,并归堆未使用完的钢筋材料以及加工设备,保证钢筋加工场地整洁。
            9、钢筋加工后,所得成品和半成品摆放到相应的位置中去,阴雨天气应该及时遮盖,并且做支垫处理,防止钢筋受潮锈蚀。相应设备及时清理、归类整齐。
            10、施工队应该配备自己的专职电工,以保证场区用电的规范化。
            11、钢筋加工场内要经常清理,保证加工场内的干净、整洁。
        氧气,乙炔瓶分别存放到氧气、乙炔存放区。使用氧气瓶、乙炔瓶用来工作时,放置距离要大于5米。动火区和氧气乙炔瓶距离要10米以上。施工大型机械禁止载人和承重。
        钢筋加工场用火要符合相关规范。
        在进行钢筋加工作业之中,施工队必须保证钢筋工持证上岗,并佩戴安全帽及齐全的劳保用品;钢筋加工必须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凡是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按下面的处罚办法处理。
        施工作业人员严禁酒后上岗,疲劳作业、带病作业。
        施工人员必须遵守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人伤害。
        凡是违反上述规定,将对施工人员处以100元处罚。
        本制度如有与国家颁布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不相 一致,以国家规定为准。
        本制度由项目部安全环境部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