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安全技术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车间安全技术人员对本车间的安全技术工作负责。其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           负责编制本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

2.           接受安全培训,并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取得资质证书。

3.           协助领导做好职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术教育工作,负责新入职人员的安全教育,指导、检查班组(岗位)的安全教育。

4.           参加设备改造、工艺条件变更方案的审核,落实装置检修、停工、开工的安全卫生措施和环境保护措施。

5.           负责对直接作业前的风险评估和危险因素识别,并督促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环境保护措施,办理作业票证。

6.           负责本车间安全设施、灭火器材、防护和急救器具的管理,组织员工职业健康体检。

7.           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基础资料,做到齐全、实用、规范化。

8.           深入现场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车间无法整改的要及时上报。

9.           在车间主任领导下,组织有关人员确定本装置(部位)的风险点,并绘制出风险点分布图。负责编制本车间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隐患整改方案,及时上报并检查落实。

10.      参与编制、完善本车间事故预案,并组织事故预案演练。

11.      参加车间(装置)各类事故事件的调查分析处理,提出防范措施;及时上报车间发生的事故事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