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班长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车间班长是班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班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其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           执行落实企业和本车间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

2.           组织职工学习并执行落实企业、本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制止违章行为,确保本班组的安全生产。

3.           接受安全培训,并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取得资质证书。

4.           负责对新职工(包括转岗、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5.           负责职责范围内直接作业的监护。

6.           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日及其他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7.           负责生产设备、安全装备、环保设施、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督促教育职工正确合理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用具以及消防、气防器材。

8.           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

9.           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和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10.       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并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