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工艺技术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车间工艺技术人员对本车间的生产工艺安全技术等负管理责任。其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           负责编制本车间安全技术规程及管理制度。在编制开停工、技术改造方案时,做好危害因素识别,制定工艺安全控制措施,并检查监督执行情况。

2.           接受安全培训,并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取得资质证书。

3.           具体负责对本单位职工进行生产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安全生产技术练兵和考核。

4.           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紧急情况下有权停止作业并立即上报。

5.           参加工艺改造、工艺条件变动方案审查。

6.           负责制定本车间装置检修、停工、开工安全技术方案,并检查监督方案执行情况。

7.           负责直接作业前的工艺风险评估和危险因素识别,提出有效防护措施,办理作业票证。

8.           及时报告本单位发生的生产或与生产有关的事故,并参加调查、分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