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使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目的:发挥机械设备在施工生产中的作用,做好管理,合理使用,贯彻管理为使用服务,加强管理,管用结合,克服偏面倾向。

2、特种设备的操作人员必须要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严禁无证操作。

3、施工现场的机管、机修和机操人员必须执行机械设备的保养规程和安全操作规程。机械设备应按原机技术性能的规定正确使用,不准任意超负荷、超载、超速。

4、必须严格执行条例制度和定期保养制度,做好操作前、操作中和操作后设备的清洁、润滑、坚固、调整和防腐工作,当机械设备运转到保养周期额定工时时必须按规定进行保养,严禁设备带病运转和在作业运转中进行维修。

5、配备好机械设备正常运行而需要的燃油、润滑油、液压油易耗备品和配件,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6、新购置设备必须有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和其他相关技术资料。

7、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安装、应严格验收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