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型机械设备安装与拆卸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大型机械设备装拆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持有效上岗证件上岗、严禁无证上岗。

2、拆装设备时,应遵循拆装的程序不得违章操作,严禁未经检验投入使用。

3、特种设备装拆前,首先审核验证装拆单位装拆资质和装拆人员的有效证件,并报上级公司审批方可签约。严禁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和个人从事起重机械设备的安装。

4、安装和拆卸的作业人员应由专业队伍并取得市级有关部门核的资格证书的人员担任并设专人指挥。

5、特种设备安装与拆除等应根据设备的不同类型,不同特点,说明书要求,结合现场的施工条件编制专项作业方案。经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签字报公司主管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

6、班组作业前应向全体人员进行作业交底和指定监护人,并做好安装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