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验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严格执行设备验收制度,未经验收的设备一律不准投入使用。

2、新购设备到货后要核对各项凭证(包括:订货合同或协议书、设备的发票、货运单、装箱单、发货明细表、设备说明书、质保书、合格证以及有关文件和技术资料等)。

3、根据设备的各项凭证做好对设备的型号、规格随机附件易损备品配件、专用工具等清点工作,大型设备应通知公司主管部门参与验收。

4、施工机械设备的安装应严格执行验收制度。井架、卷扬机、混凝土搅拌机等中、小型机械设备由项目部主管设备负责人会同安全部门和机操人员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挂牌才能使用。

5、特种、大型设备安装完毕使用之前,进行空载实验、荷载整机试验,还要进行上升、下降、变速、制动、灵敏度全程范围内各种动作反复试验,并做好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